秋刀余

包办爱情(20 完)



这大概算是新生活的开始,王一博这样想着,搬着最后一个箱子进了家门,这点东西断断续续折腾了快一个星期,整个粗略的搬家工作算是圆满完成。

对于很多人来说,相爱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能拥有一个彼此珍惜的伴侣已经很幸运了,他明白的,所以共处的时间就更加宝贵。

来来回回折腾蹭了一身的灰,肖战凑近了看王一博,嫌弃地捏起后背被汗浸湿的衣服,撇了撇嘴。

“啧啧啧,你快换一身洗个澡去,看看这脏的。”

“都没收拾呢。”

“你洗澡,我帮你收拾。”

王一博利落地把上衣脱掉,扔到肖战怀里,“那我歇着了。”

“快去快去,”肖战把衣服团成一团,还抱着闻了闻,表情更加嫌弃,“咦都要臭了,一身汗,快去洗,不要把家里都搞臭。”

“好好好。”


这样的唠叨太熟悉了,接连几天,王一博都沉浸在这种亲妈式的唠叨中。家里有灰是他带进来的,纸抽没得快都是因为他用得多,随手涂鸦的画稿找不见了也是被他拿走的,冰箱没菜了肯定是因为他吃得太多了……总之一切都是他的锅。

但这种琐碎的日常他还挺适应的,小埋怨只是嘴上说说而已,王一博还挺喜欢收到这样略带撒娇意味的抱怨,也可能只是喜欢面前这个抱怨他的人罢了。

同样的,曾经一个人过了很久,整日把自己闷在家里,连个说话的机会都没有,现在这间熟悉的房子里突然有了人气儿,肖战开心还来不及,天怎么都聊不够,恨不得一直黏在一起,又怎么可能真的去生什么气呢。

他们从未如此为另一个人进入生活中而兴奋。


王一博卷着一身香气边擦身子边靠近沙发时,本想搞个情趣,跟他男朋友缠绵一会,没成想刚靠近,手里的毛巾就被肖战一把扯走。

“啊你看看,水都滴到地上了,我刚擦完灰的!”肖战抱怨着,皱着眉头大力帮着擦干王一博身上的水迹,“坐下,我帮你擦头发。”

“……”

他太适应现在这种状况了,不管怎么样乖乖听话就对了,反正他哥只是刀子嘴豆腐心,究其原因也只是源于深入灵魂中的贤惠品质罢了。

“那我这么给你找麻烦,我搬走啊?”

“啧!”肖战借着擦头发的机会,用力拍了下王一博的头,“搬走才更麻烦我,你老老实实待着吧。”

“别这么说啊战哥……”

王一博使出必杀技,不由分说地拽着人的胳膊,把肖战扯到自己身前搂着,像是抱在怀里一样。

“那你这么嫌弃我,怎么还每天晚上非要抱着胳膊才能睡着。”

“你他妈!”

“我只听说过小孩儿有这习惯,我哥都快三十了怎么还这样。”

肖战把毛巾糊到王一博脸上,骄傲地仰仰脖子,“那是你应该做的,谁让你非得跟我在一起。”

“那我那时候不是不知道你这么磨人吗。”

“So what?可你现在就得喜欢我啊。”

“你什么时候这么自信了。”

“本来就是,我比你高你也得忍着,脸上长痘了也得喜欢,连每一根腿毛你都得喜欢,懂?”

王一博没吱声,默默认怂点头。

他挺欣慰肖战这位在外乖宝宝形象的中年男子能对他表露真心放肆妄为的,适当的任性无妨,能释放本性恰恰证明了他没拿自己当外人不是吗。压抑曾是他在感情中一贯的表现形式,如今能有幸两心相悦互诉衷肠,王一博认为这恰恰是一份值得永远珍惜的殊荣。

“你不喜欢这样吗?”肖战像个小朋友似的,抱着人的脖子在耳边柔声细语的说话,软糯中带着点警觉,“不喜欢吗?”

“没有,越粘越喜欢。”

明明只有他们两个人,却也要小声耳语着说情话。前几分钟还互呛,突然就画风转变,如此阴晴不定就是他们的日常罢了。肖战觉得自己陷得很深,大概最初困扰着他的不是年龄不是性格,而是自己的心而已,如今正视起来,原来他也是需要这样一次幼稚单纯的恋爱的,仅此而已。

甜言蜜语听不够,只对视就能心跳加速的感觉,谁会不上瘾。


腻歪着没多久,家庭群像商量好了似的发来视频,手机差点从桌子上振下来,两人只得委屈一下暂时放弃肉体接触式充电疗程,整了整仪容仪表后接通电话。

“吃饭了没有啊?”

听见的第一句话就是中国人最常用的问候语,走到哪里都适用的标准问句,父母最经典的开场白。

“还没呢,一博刚把他那些滑板什么的弄到家里,刚收拾完,还没做饭。”

“辛苦战战了啊,没事儿,不用帮他收拾,他爱咋弄就咋弄,挺大的人了自己可以收拾的。”

“哎这不可以的,小博平时也很照顾战战的。”

“……”

家长们东一句西一句聊得可开心,两位晚辈完全插不上话,只能看着屏幕礼貌微笑点头附和,也不知道这一次视频叫上他们意义何在。

或许一开始被强制拉进来的时候就应该退出这个长辈心血来潮建起来的“合家欢”大群。他们曾无数次思考过,万一有一天他俩分手了,这个群该如何存在,群里的人将处于何种尴尬的境地。

然而他们并没有对彼此吐露过这一心事,也算是变相的默契。

“我们家一博堆的东西太多了,对不起战战了,你可以挑几个没用的扔了,省着占地方。”

“???妈,我东西都有用。”

“对对对阿姨,不占地方的。”

“战战啊家里会不会有点挤啊?”

两人无比同步地扭头环视四周,这个问题想都不用想,多了一个大活人,生活空间必然比以前小了不少,家里都很少有空地。

“……”肖战忍痛,“还行。”

“其实这次就是想问,我们两家都给你们存着结婚买房的钱呢,要不你们……”

“???!”

“不不不这不行阿姨,这这这绝对不行。”

“对,再说我俩也,没想到结婚那步呢啊,这太不合适了真的。”

长辈果然眼光放得长远,这八字的撇刚写完没多久就开始合计什么结婚买房的事儿了,吓得两人手足无措赶紧拒绝。

“你们想得也太远了。”

“爸爸妈妈一博才多大啊,不用着急催这些……现在才刚刚住在一起而已。”

跟父母理论是不会有明确结果的,解释通了这个又要说明那个,好不容易讲明白“暂时没有结婚的打算”,又被质疑问出“难道你们是乱谈恋爱的吗”这种背负着沉重道德包袱的问题,终于应付得差不多,挂掉电话他们也不再有说什么情话的兴趣,只能口干舌燥地互相倚靠着倒在沙发上休息。


“王一博你说他们怎么会商量好这种事儿呢。”

再不想说话也要聊天,这是肖战的迷之坚持。

“……可能他们有小群,自己瞎聊聊出来的吧。”

“天,催完找对象催结婚,”肖战心累地叹了口气,“他们绝对有小群,然后居然还不忘建个大群带我们两个玩儿,生怕我俩分手了。”

肖战沉默片刻,“你说我们俩会分手吗?”

“别这样,”王一博的语气很稀松平常,又安抚似的拍了拍肖战的手背,“连结婚都还没有计划,分手就更不值得计划了,不要去预想这种事情。”

“哦。”

大概怕说得不够明白,肖战不够放心,他又挨近了些,借着安静的空气给出最坚定的回应。

“你很特别,我很爱你,现在只想这些就够了,”王一博把胳膊主动伸过去,“每天给你抱着睡觉,会不会比较安心?”

“……谁要抱你!”


谁都期待理想化的恋爱,谁都渴望一个处处宠着自己让着自己的伴侣,至少在这段爱情的初体验期,他们是可以给予彼此足够的甜蜜的,虽然他们的日子才刚刚开始而已。

可是生活就是这样一天一天延续下去的啊。


所以这就够了,不是吗?



————————————————


感谢@落下孤灯  @apple 廖    @清酒 的打赏。

若不是有大家的支持,这篇文差点就半道弃掉了……所以真的很感谢!爱你们!

停在了一个爱意还很浓的时候,到这里就可以了,这就是一篇很简单,有时候又有点闹腾的甜文而已。

不是草草画下句号,本就打算写到这个阶段结束的,就像结尾说的,不知道今后会如何,可他们的生活还很长,要在这个故事的世界中由他们自己延续呀。



文字完结了,爱未完结。

❤️



评论(99)
热度(2392)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刀余

不可不善良
微博 @是一只余呀

© 秋刀余 | Powered by LOFTER